[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1-01   文章作者:

“律政杯”徐州高校第二届法庭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51226日晚上六点,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参赛的“律政杯”徐州高校第二届法庭辩论赛在江苏师范大学苏北报告厅激情上演。

本次比赛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媛媛、法律系主任张峰振副教授、张春艳教授、矿业大学代表李明霞、刘浩担任评委并给予指导。

此次辩论主题为侵权责任法中有争议的共同饮酒人问题,正反双方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辩论。双方针对争议焦点展开激烈交锋,各自陈述法律依据和事实根据,现场气氛庄严紧张,法庭上的同学在唇枪舌战,答辩、双方提问等环节言辞句句咄咄逼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又不乏幽默,引发嘉宾、观众深思、评论。最后,受邀评委嘉宾对双方的专业水平和辩论技巧进行点评和专业指导。

此次辩论比赛不仅增强了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之间的专业交流互动,促进双方友谊,而且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立志于从事法律方向的同学专业实践能力,为我们将法学专业理论联系于具体的案件实际提供一个平台,也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针对现在争议性较大的案例说出了自己的见解,让同学们更加亲近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焦点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