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2-21   文章作者:

江苏师大法援中心成功帮助七旬老人王某父子团聚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是国家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建设和谐社会法治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保护弱者权益,伸张社会正义为目的,致力于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就在今年春节期间,江苏师大法援中心成功帮助一位70多岁的残疾老人王某化解了与失去联系多年的儿子之间的隔阂,使得父子在阖家欢乐的新春佳节得以团聚,圆了老人心中的团圆梦。

老人造访师大法援

20154月,江苏师大法援志愿者在办公室接待了一位七旬老人王某。老人腿部残疾,行动拄拐,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接待。经了解老人此次前来为的是寻找其失去联系多年的儿子。王某年事已高,独居徐州,盼望能在其有生之年与儿团聚,有儿养老。鉴于赡养老人是每个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在与法援中心指导老师商量后,江苏师大法援中心决定向王某提供帮助。

法律援助送温暖

在决定向老人提供帮助以后,法援志愿者及指导老师便展开了一系列工作。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志愿者们决定以亲情化解父子之间的心结。由于老人所能提供的线索并不多,仅有一张来信和邮箱地址。志愿者们一方面试图通过邮箱地址与其儿子联系,但该邮箱已经在大陆停止服务。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法援中心志愿者联系全国各地的校友志愿者帮忙寻找,群策群力。期间法援志愿者时刻保持与老人的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努力之下,老人终于在2015年冬天与儿子取得了联系。天下父子情深,没有解不开的心结,没有化不开的隔阂。父子在多年之后进行了破冰性的对话,期间江苏师大法援中心一直站在老人身后,用法律之盾构建起老人的最后防线。在异常寒冷的冬季为老人送去了贴心的温暖。

春宵佳节喜团圆

冬天的寒冷挡不住亲情的温暖。在今年的春节,家家团聚的时刻,王某终于梦想成真,盼来了苦苦思念的儿子,一家人感受了久违的团圆之喜。老人也在第一时间向江苏师大法援中心表达了感激之情。

一直以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都致力于维护和保障社会弱者的合法权益,王某的亲人团圆是法援工作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师大法援志愿者们在日后更加努力,践行宗旨,把温暖送向更多家庭,为法治中国、和谐社会的建成添砖加瓦。

注:图片来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