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4-24   文章作者:



20164月23日上午,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和徐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联合举办、云龙区彭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反家庭暴力法律进社区”活动在建国小区展开。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律师一起向居民宣传反对家庭暴力。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过往人群发放自制反家暴知识宣传册、宣传单等资料向群众宣传家暴的定义、解决措施、解决途径等内容。在普法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居民向律师和志愿者咨询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有关家庭暴力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这部法律明确了反家庭暴力的责任主体,规定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强制报告义务,特别是规定了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的制度,为弱势群体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措施。大家仔细为居民们解答,并鼓励他们敢于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通过普法宣传,不少群众认识到了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家庭暴力。除此以外,在场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委会干部也表示,这次法制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对社区居民是一次法律知识的普及,也对社区工作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