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4-25   文章作者:

2016422日上午,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领导一行莅临江苏师范大学考察、指导大学生法律援助工作。参加考察指导的基金会领导主要有: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珉教授、法律援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原江苏省人大常委、农委主任宋家新、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旻、基金会刘有才同志。陪同考察的有徐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学武、徐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根成。

基金会领导首先参观了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新教授、院长菅从进教授、副书记石岭、院长助理张峰振共同接待了考察组。张峰振向基金会领导介绍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近年来代理的影响性案件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得到了基金会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之后,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了法律援助座谈会和基金会资助我校法援中心的签约仪式。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学工处处长崔成前、团委书记商亮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院长菅从进主持,首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省法援基金会资助我校法律援助项目的感谢。接着,省法援基金会理事长周珉发表讲话。她对我校法学院通过法律援助模式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路径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表示,江苏师范大学的法律援助既“接地气”,又有高度,既服务了困难群众,又为法治国家建设培养了合格的法律人才,江苏师范大学的法律援助工作在全省高校中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基金会将对我校的法律援助工作继续支持和资助。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学武对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是资助协议签约仪式。由省法援基金会副理事长宋家新与刘广登副校长分别在资助协议上签字,促成了两家单位在未来的紧密合作。

江苏师范大学法援中心、法律诊所,为法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实践平台和基础,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提供了必要的保障。今后,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为推动法学教学改革,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作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张峰振向周珉理事长介绍法律援助案件情况

左起依次为张峰振、菅从进、张明新、周珉(女)、宋家新、黄学武、徐旻

周珉(女)理事长讲话

刘广登副校长讲话

宋家新(前排右)副理事长与刘广登(前排左)副校长签订资助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