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6-05   文章作者:

  64日上午,法律援助中心“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16号楼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菅从进院长、石岭书记、张波老师、团委书记韦老师和上海万国司法考试负责人张志远出席本场比赛担任评委。比赛由法援副主任黄于洋担任主席,辩论部代表队和民商部代表队争夺冠亚军,行诉部代表部和妇权部代表队争夺季军。



第一场季军争夺赛围绕“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会不会加剧女性在职场的弱势地位”展开,双方辩手都表现得非常精彩,特别是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好评声。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正方的引经据点反方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反方四辩黄理文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温文尔雅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第二场冠军赛的辩题为“对于实施校园暴力未成年人应不应该加重刑罚力度”,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正方二辩苏业城同学通过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二辩张艺晗同学也毫不示弱,通过列举现行法律制度的方式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双方辩手积极交锋,唇枪舌战,可谓精彩。

本次比赛的最后,法学院菅从进院长发表了讲话,表扬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并鼓励大家以后积极参与这类活动。张波老师宣布了本场比赛冠军是辩论部代表队,亚军是民商部代表队,季军是妇权部代表队,最佳辩手是苏业城和黄梦琦,当场的评委们给获奖的辩手们颁发了证书并一起合影。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法援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法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