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7-03-13   文章作者:

江苏师大法学院荣获首届徐州市大学生“青年卫士杯”法庭辩论赛冠军

201734日,由徐州团市委主办的首届徐州市大学生“青年卫士杯”法庭辩论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派出了四支辩论队与中国矿业大学法学专业的四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法学院逯雨刚副教授、周海副教授、张兆成副教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石岭副书记、张峰振副教授观摩比赛的决赛。

本次法庭辩论赛云集了八支优秀的队伍,他们需要进行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才能夺取最终的桂冠。不容置疑的是,各辩论队都拥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语言功底及辩论技巧。初赛阶段,各位高手对决,场面惊心动魄,堪称一场“舌尖上的华山论剑”。辩手们在台上辩得豪情万丈,观众们在台下听得非常过瘾。最终,大道之行队、任远队、敬亭山队、厚学队略胜一筹,进入半决赛。 进入半决赛,选手们的表现更加专业,针锋相对,有理有据,掷地有声,每一位辩手都战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最终,任远队和厚学队会师决赛,为大家上演“巅峰对决”。决赛中,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厚学队技胜一筹,以默契的配合和深厚的法学功底征服了在场所有人,赢得了本次辩论赛总决赛等奖。与此同时,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敬亭山队也荣获三等奖。

辩以明智,论而行之。本次辩论大赛以诉讼程序中的法庭辩论形式展示了法学学子独特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两所高校辩论队员的思想碰撞更加深了彼此对法律的认识。辩论永无止境,真理永远值得追求。至此,首届徐州市大学生“青年卫士杯”法庭辩论大赛圆满结束。

愿法学精神在学生们的心中薪火相传,也祝法庭辩论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