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3-09-23   文章作者:

        2010年3月8日,徐州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加入中国法学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成为该委员会的专业会员单位。(http://www.cliniclaw.cn/) 

        诊所式法律教育起源于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它借鉴了医学院学生在医疗诊所临床实习的做法,倡导在实践和经验中学习法律和律师的执业技能。在中国,诊所法律教育是指:法学院学生在一个真实或虚拟的“法律诊所”中,在有律师执业资格的教师的指导下为处于困境中的受援人提供法律咨询,“诊断”他们的法律问题,开出“处方”,为他们提供解决法律问题的方法,并亲自为他们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服务。诊所法律教育模式,将法律实践融入学生的理论学习之中,在提高学生法学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的结合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我校法律政治学院将借此机会正式开设诊所法律教育课程,相信这一课程的开设将推动我院正在进行的法学教育综合改革,有助于我校法学专业人才的培养。

        2010年4月,徐州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法律诊所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