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4-09-16   文章作者:

  2014年8月11日,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江苏师范大学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在徐州市铜山新区同昌街开展了“法政先锋,与你同行”的普法“送法下乡”主题活动,截止下午14时,活动圆满完成。
  上午9时,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在来往人群较多的新区邮电局对面的小广场街口拉开横幅,设立咨询点,以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采访、普及法律知识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普法活动刚开始参与活动的人员不是很多,但小组和问询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慢慢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各部员耐心、有针对性地为问询人答疑解惑,如消费者维权、合同纠纷、妇权保障等,尽自己所知提供满意答复。该项活动展现了师大法援人严谨负责的态度,树立了良好高校学子形象。
  生活中有很多人常觉得法律离自己很远,难以感受法律对人的捍卫作用。由此可见,中国司法之路坎坷不少。但法律无情人有情,法律援助就是让群众感受法律的温情。从整体司法体系上看,高校的法援只是星星之火,但每逢群众意识到急需法律援助时候,法援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法治之路,星火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