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3-05-23   文章作者:

        2013520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主任林莉红教授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江苏师大法援中心的发展得到了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林莉红教授在张峰振老师的陪同下,先到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参观了江苏师大法援中心泉山法院援助站,与值班的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然后,林教授又到江苏师大法援中心办公室进行了参观。林教授对江苏师大法援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之后,林莉红教授应法政学院的邀请,作了我们为什么需要行政诉讼法的学术报告。一开始,观众就被林教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吸引住了。讲座紧紧围绕行政诉讼法在国家、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这一主旨,以经典电影《秋菊打官司》这一题材入题,对我国行政诉讼法应时而生的时代大背景进行简要介绍;随后,通过横向比较各种纠纷解决机制,重点介绍了行政诉讼作为司法最终解决机制的重要价值及作用,又纵向讲述行政诉讼法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最后,在对行政诉讼法的制度价值及意义作了总结后,又展示了其在该领域研究项目的学术成果;讲座最后环节,林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其深厚的法学功底令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