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8-04-01   文章作者:

2018年4月1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2018级招新活动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师大云龙校区顺利进行,2016级法援中心全体成员及志愿加入法援中心的20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招新活动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进行。各部门的面试主要采取自我介绍、对时事案件分析等方法考查应试者的法感以及基本法律素养。笔试的内容由各部部长根据各部的具体情况来决定,考察他们对法学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待法律案件的态度。民法、行诉、妇权、法务、辩论共五个部门最终选拔出各部的固定人员。

在法援第一届全体大会上,王乐仪主任向2017级法援志愿者们介绍了法援中心的创办历史,指出今后主要工作围绕法律咨询、诉讼代理、诉讼文书代写、法院值班、社区普法等方面展开,并告诫新一届的法援人要承担起一名法律人的社会责任,认真务实的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法律援助。各部部长、副部长也分别就各部的主要工作对新生进行介绍,并指导新生树立法律意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工作。

法律援助中心从创办之初就秉承“以最优秀法律人才,为最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依法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的宗旨,相信通过在法援的锻炼,2017级法援中心志愿者能够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增强法律人的社会意识和责任意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成为更优秀的法律人才。

                                                       201841

席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