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4-12-11   文章作者: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为了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弘扬宪法精神,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于12月4日在16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宪法主题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就“关于公民的平等权”案例及“关闭视听网站”事件展开了激烈讨论,现场争辩气氛热火朝天,同学们相继起身阐述自己的观点以及对宪法的认识。随后,行诉部部长盛诗羽同学针对大家的讨论做了简单总结,并从自己个人的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最后,民商部石珂祯,通过案例的形式,对比分析国内外宪法制度的不同,就我国设立宪法法院和宪法执法环节的相关问题,与各位同学做了交流。

本次全体大会,旨在宣传“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实现全体民众从“知法”“用法”到“敬法”“护法”的转变,让更多人明白宪法不仅是管住其他法律的“根本大法”,也是群众维护自身正当利益的“靠山”,是公众保护自我的最有效的法律武器。虽然很多人对宪法都不陌生,但对它的理解仅仅是停留在泛泛的层面,不知道宪法和公民的个人生活,以及合法的权益,有什么实际的联系。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法援的同学以及他们身边的人能够主动去学法,懂法,守法,知法,用法,以身作则,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