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5-11-15   文章作者:

南开大学侯欣一教授受邀为法政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15年11月9日下午3:00,应江苏师范大学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以及法律政治学院的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侯欣一教授在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16#500)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民国时期高等法学教育之反思”的学术讲座。

在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常务副主任菅从进教授的介绍后,侯教授从我国的高等法制教育的背景阐述,认为中国高等法学教育始于1895年,至民国时期教育质量迅速提升,并从当时办学主体的多元化、学科定位、校训及善待师生、坚持重视法律精神的传播、将规则教育与严谨务实的职业操守的养成贯穿于平常人的生活等方面对民国时期高等法学教育能够办好的原因做了深入的分析。最后,张明新院长总结发言,在场师生与侯教授就讲座主题开展交流。

侯欣一教授的讲座为我院师生打开了一扇如何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训练法治思维的大门,对在校大学生进一步理解现在我国高等法学教育的前景有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