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5-11-29   文章作者:

江苏师范大学法律诊所司法实务讲堂第二讲成功举行

20151117日晚上7时,江苏师范大学法律诊所司法实务讲堂第二讲成功举行。本次邀请参加实务讲堂的是徐州市天根律师事务所的甘思明主任。法政学院菅院长,指导老师唐其宝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法律职业从业经验交流以及刑事案件实务难点讲析。首先,甘主任讲述了其从事律师职业的亲身经历,引起了学员对律师职业的兴趣。尤其是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律师所需要经历的过程与具备的必要素质。接着,实践案例分析,使整堂课进入高潮。甘主任向学员们提供了两个其亲自代理的案件,并就其中的争议点与同学们进行了法律规范和学术理论上的交流。热烈的讨论过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不同的思维角度与方式。最后,菅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增强对法律实务工作的认识,以更好的适应当今社会对法律工作者的要求。

本次讲座的举行,使同学们对刑事案件的实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同学们提高自身司法实践能力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