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4-18   文章作者:

2016415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在学校图书馆前、17号楼教学楼前以及学校三食堂门口等人流密集处,进行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201571日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法援中心志愿者针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意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方式和方法、国家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制作了宣传材料、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主动向路过的老师及同学们分发宣传材料,阐释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知识。在普法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法援成员不仅解答了在日常生活中对相关法律问题尚有困惑同学们的问题,而且借助此次机会宣传了法援的联系方式和公众平台,让同学们了解到可以通过法援这个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