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6-05-08   文章作者:

20165月7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徐翱翔,副主任陈佳敏、王姝代表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参加苏州大学举办的第五届江苏省高校法援论坛。论坛上我校代表积极发言,为法援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

早上9:00,会议正式开始,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岸发表讲话,陆岸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多交流、多学习的意义,对在座法援人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同时对参会的其余16所高校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此次会议取得成功。随后苏州市姑苏区法律援助中心曹毅主任从高校与政府角度发表看法,曹毅主任认为本次会议有利于高校之间取长补短,更好的发挥法律援助的作用,高校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将法学学习落实到实务上,高校法援交流将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的积极性。

上午九点半,参加交流会的高校依次对本校法援工作进行报告,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由副主任王姝代表汇报,王姝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法援的基本情况,对我校法援的案件代理特色进行详细的说明,赢得了其他院校的热烈掌声,同时我们也了解了其他高校法援的特色活动与法援活动中面临的问题,将对我校的法律援助的开展进一步完善。

下午两点,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岸,北京盈科(苏州)律师事务所匡燎原律师出席交流会,各大高校就“社会热点问题中法律援助的作用”的主题进行汇报。我校代表陈佳敏副主任深入剖析了社会热点问题,发现其背后的社会问题,提出对于社会的援助应当是持续不断的等意见,获得各高校代表的赞同。下午三时,各大高校进行分组讨论,七个小组对法律援助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婚姻纠纷解决中的作用、开展面临的困境等七个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并进行总结发言,每组发言后陆岸副书记,匡燎原律师进行点评,进一步完善工作理念。

下午五点,本次交流会议圆满结束,我校代表在此次会议中充分展现了江苏师大法援人的风采,展示了我校法援工作的特色与理念,认真学习了其他高校的法援活动的优点,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将更有利于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