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发布时间:2014-11-05   文章作者:

 

1028日晚上七点,法律诊所课程司法实务第一讲在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执行局局长滕丙业法官,他以“法院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主题给诊所全体同学进行了讲授和交流。

“执行难、执行乱”一直是司法实务中的瓶颈问题,作为一名在法院执行工作中奋斗多年、经验丰富的法官,滕院长首先介绍了法院审判和法院执行中的不同司法理念,着重讲解了变更、追加被执行人、参与分配、案外人异议以及执行过程中较为常见的“一套房处理”和查封、拍卖等问题,最后介绍了泉山法院在全国法院系统推广的“全员能动执行”先进模式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一名真正的法律人,为依法治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座的举行,对于在校学习的法律诊所同学真正了解法院、认识法院执行实务、提高自身的司法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